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成功的男人背后必有伟大女人 走近穆雷的妈妈朱迪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04日11:45   新浪体育

  在刚刚结束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上,8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历经2小时22分钟,以7-6(4)/7-6(5)的比分,惊险战胜了NO.3德约科维奇,职业生涯首次夺得ATP大师系列赛的冠军。这样的荣耀之后,让我们想到了站在穆雷背后对其影响最大的人--他的母亲朱迪-穆雷。朱迪并非一个普通的母亲,她是两位世界冠军的母亲,安迪-穆雷只英国网坛的一哥,而杰米-穆雷则已经拿下了温网的混双冠军。

  朱迪-穆雷在去年夏天开始担任了英国草地网球协会的顾问,而这对于提升苏格兰网球事业也具有重大作用。以下就是网球网对于朱迪的采访:

  问: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草地网球协会的角色吧?

  答:在苏格兰,我负责6到9岁还是的网球训练,在我的训练营中,我会帮助10岁以下的女孩们。本周我们的训练任务是策略训练,这非常重要,孩子们不仅需要学习技术,还要学会战术。

  问:你创办了一个网站(britishtennisparents.com),专门为青少年提供建议,你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?

  答:对于一个学习网球的孩子而言,家长所产生的作用丝毫不会亚于一个网球教练。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孩子而言,家长需要知道他们第一步应该干什么,而对于已经年满17岁的孩子而言,家长需要把孩子送到海外去比赛应该怎么做?这些都让人很迷茫,所以如果我可以在这里给家长们一些建议的话,孩子就会轻松很多。

  问:你觉得家长有时候是不是需要一些不太现实的期待呢?

  答:有些家长会这样做。当你听见一个孩子在6岁的时候就被送到国外去接受训练,你必须要明确虽然在那里有很多有天赋的孩子,但是你还得认真给他们制定发展的道路。这条路非常漫长,而且并非对每个孩子都适合,经过历练存活下来的才是真金。

  问:网球是一项贵族运动,好多孩子没有钱去从事它,这对于运动本身是一种伤害吗?

  答:这样的感触我时常会感受到。对于一般家庭而言,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,虽然我不觉得接触网球就是奢侈,但是倘若你想有所发展,那的确很费钱。而这笔开销已经把好多热爱网球的孩子拒之门外了。如果我可以更改一项条例,那么我一定让网球的大门向更多孩子敞开。

  问:你有没有突然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应该追求网球?

  答:似乎没有。从很小的时候开始,他们就非常热爱网球,这是他们一直想做的事情。作为家长,我要做得是给他们在合适的时间创造出最大的机会,而能不能把握机会就看他们自己的了。

  问:每次到了温布尔顿,英国的国内媒体和观众,对于兄弟俩的要求是不是总显得贪得无厌呢?

  答:到了温布尔顿,他们身边的人们都让他们很亲切,这对于发挥出水平很有利。他们都非常喜爱这个网球盛宴,不过好多青少年球员都很害怕围观的观众,他们希望一个人安静比赛。但是安迪和吉米很享受这一切,如果说他们有压力,我想都是自己让自己背负的吧。

  (贝丽斯)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不支持Flash

焦点专题

新闻排行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